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梁子湖区法院圆满执结一起涉民生执行案

时间: 2020-01-16 08:01 来源: 梁子湖区法院

温情执行暖人心   司法为民助攻坚

——梁子湖区法院圆满执结一起涉民生执行案

001.jpg

春节前夕,梁子湖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该案从立案到执结仅用了11天,执行法官高效执行的同时,努力寻找法、理、情的平衡点,让法温暖人心,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原告高某与被告柯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交警部门认定,双方负同等责任,梁子湖区法院通过调解依法作出民事调解书:柯某于2019年12月30日前支付给原告高某1800元。

判决生效后,因柯某家庭困难,无力履行判决,2020年1月2日,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深入双方家中走访,在了解到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双方都属贫困户、被执行人柯某竭尽全力东挪西借仅凑得1260元等情况后,积极与申请执行人高某沟通,向其介绍柯某家庭情况,终促高某同意和解,并向法院申请终结执行,案件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