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市审判机关与行政机关共同学习行政诉讼法律知识

时间: 2018-04-04 14:39 来源: 行政庭 宣传教育处

0100000078.JPG

0100000079.JPG

0100000080.JPG

0100000081.JPG

0100000082.JPG

4月2日至4月4日,鄂州中院联合市政府法制办,组织全市各区人民政府及市直机关单位法制工作人员36人,参加了行政诉讼法培训班视频学习。鄂州中院42名审判业务工作人员参加学习活动。

这次培训主要内容是《行政诉讼法》及新颁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知识讲座。

培训学习中,参训人员集中收看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新宪法及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的相关问题理解”专题讲座;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专家李广宇、郭修江、于泓、梁凤云关于“行政案件的受案范围和当事人”、“行政诉讼的判决方式”、“行政复议机关作共同被告的相关问题”、“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条文理解与适用”等课题讲座。

行政机关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行政诉讼法立法精神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对正确认识行政职权,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培训活动对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对法治政府和法治鄂州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