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法院“失信彩铃”管用 “ 老赖”主动还款销案!

时间: 2018-11-15 09:38 来源: 执行局

微信图片_20181115091532.jpg

11月13日,鄂州法院“失信彩铃”正式开通9天后,被执行人秦某主动到当地法院归还欠款,达成和解销案。秦某成为我市法院启用“失信彩铃”后,首位主动联系申请人还款,重铸个人信用的被执行人。

2018年5月,秦某涉及的执行案件立案,历时半年,一直都没有得到有效执行。被执行人秦某一直辩解说没有能力履行。鄂州法院启用这个彩铃业务后,秦某的亲属朋友都知道了他成为了“老赖”。秦某触动很大,迫于社会压力,主动到法院,联系申请执行人。双方经调解达成和解,判决偿还42000元的债务,申请执行人同意给付39000元和解结案。

开通“失信提示彩铃”,是鄂州法院强化执行攻坚的一项社会联合惩戒措施。启用“失信提示彩铃”能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营造“失信可耻,守信光荣”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