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海军等出席

时间: 2020-01-08 11:19 来源: 鄂州新闻网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海军等出席


会议现场。 全媒体记者叶雁翅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黄朝晖)1月7日,鄂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立、熊明新、何文、胡清芬、周秀华、吴友安、袁谟浩、江国新、何仲生、徐红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周秀华主持闭幕大会。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鄂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刘海军、严冀钢、邹霞、胡澜、麻琦、傅吉奎、朱其敏、胡运星、陈少杰、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姜飞轮、陈茉莲、徐虹、何大刚、熊金林、李全、王巨礁、王兴会、陈旗、卢杰昌,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鄂州职业大学主要负责人冯晓平、万国光、周峰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72人,实到259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江国新、何仲生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补选了5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宣布这一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经过表决,会议通过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新当选和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通过了关于鄂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鄂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推进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推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议案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依法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
  王立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发展思路进一步深化,空间和产业布局优化完善,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城市功能和品质显著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扎实苦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的智慧力量和辛勤汗水。
  王立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鄂州机场基本建成之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我市落地落实;一定要牢牢把握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构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
  王立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人大工作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能,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各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水平。
  王立最后说,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4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