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省高院工作组到我院调研指导司法巡查和监察工作

时间: 2019-08-16 17:43 来源: 监察处

001.jpg

000.jpg

002.jpg

8月15日,省高院监察室主任王建国、调研员王胜一行到鄂州中院调研监察工作和司法巡查工作。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和清,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吕云山,中院各庭处室负责人、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各区院分管监察工作领导、监察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005.jpg

004.jpg

王建国听取了鄂州中院司法巡查工作和基层法院监察工作的汇报。王建国表示,近年来鄂州中法院政治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全市两级法院司法巡查和监察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

王建国强调,当前司法体制改革给司法巡查和监察工作带来了新的要求,法院监察工作压力大、责任重、任务多。要充分认识人民法院首先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政法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人民法院监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建立新型审判监督机制,履行好审判管理职责。要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法院审判职能,做好内部监督工作。要切实加强法院监察队伍建设和机构建设,加强法院内部监督力量。

汪和清表示,鄂州中院将认真贯省高院监察室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落实、不断改进,做好全市法院的监察工作和司法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