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省法院会议精神汇报

时间: 2020-06-01 09:25 来源: 研究室

鄂州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省法院会议精神汇报


5月29日,鄂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鄂州中院关于全省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鄂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列席会议并作汇报。

王立充分肯定了鄂州法院2019年的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以及队伍建设等工作上取得了积极进展,为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立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将疫后重振和社会稳定摆在重中之重,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法院关于复工复产复学复商复市的各项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重中之重,扎实开展“六清”行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办案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王立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队伍建设。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大力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担当作为、业务精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法院队伍。三是加强能力建设。要主动适应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局势及挑战,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司法能力水平。四是加强廉政建设。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通过强化纪法教育,综合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确保这个“刀把子”绝对干净。五是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三年行动,持续整肃教育队伍,不断改进司法作风和工作作风,以作风建设的新实践、新成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

王立强调,市委高度重视法院工作,坚决支持法院对年轻干部任用及培养,对法院相关必要开支项目予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