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陈旗院长参加“华容讲坛”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 2017-03-06 08:39 来源: 华容区法院 中院宣传处

0陈旗院长在华容区调研讲课_0125.jpg


3月2日上午,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应邀出席《华容讲坛》,以《绿色发展 法治同行》为题,阐述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为华容区党员干部讲授了《华容讲坛》新年第一课。

01陈旗院长在华容区调研讲课_0120.jpg

陈旗院长围绕高效的行政、严格的执法、公正的司法,阐述了幸福城市与法治引领;围绕基本原则、责任体系、救济补偿机制,阐述了环境保护的国家立法体系;围绕行政处罚与行政诉讼、民事侵权赔偿、刑事犯罪追诉、环境保护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阐述了环境保护的国家司法架构;围绕守法践诺、公民责任,阐述了传播法治文化与弘扬中华文明。

这次《华容讲坛》,由华容区委书记姜飞轮主持。华容区县级领导、乡镇新区党政负责人、区直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华容区法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