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关爱丛林村留守儿童活动侧记

时间: 2017-12-07 16:24 来源: 机关团委 宣教处

鄂州 法院115.JPG

鄂州 法院116.JPG

鄂州 法院119.JPG

鄂州 法院117.JPG

鄂州 法院120.JPG

鄂州 法院123.JPG

鄂州 法院113.jpg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12月7日,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团委举行“冬日暖阳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来自梁子湖区沼山镇丛林村17名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法治文化的公正和法院干警的温暖。

上午10时,来自梁子湖区沼山镇丛林村留守儿童在法官们的带领下来到鄂州市博物馆参观。孩子们对展厅里的图片、书刊、器具等充满了好奇,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不时向讲解员提问。

10时50分,孩子们来到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零距离接触法官工作,感受法治文化。

在诉讼服务中心,讲解员尹瑞介绍了法院司法为民的各项服务措施和立案、信访接待流程。

在第二审判法庭,尹瑞详细介绍了法庭设置及各项功能、法院开庭审理案件简要情况。孩子们还高兴地登上审判台,坐上了法官席,抚摸法官办案桌椅,轻轻敲响法槌。

在法官大教室,青年法官向红芳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远离危险、确保安全”法律知识和生活常识。

院机关团委了解到部分留守儿童家庭生活困难,组织全院干警开展自愿捐款,筹集资金4000余元,为孩子们购置了书包、图书、文具和过冬用品。看到一只只漂亮的小书包、翻看一册册心爱的图书,孩子们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12时50分,孩子们在法院食堂吃过午饭,依依不舍地同法官干警告别,坐上返程的客车。

“叔叔、阿姨,再见!再见!”


后记:

陈旗院长致小朋友

我喜欢阳光灿烂的日子,也喜欢下雨天……这个世界太奇妙了,每一天都是那样特别,我不希望错过任何一个与时光相遇的瞬间。在这时光里,我们悄悄长大了,学会了爱与关怀,变得成熟和美好……

让我们感恩伟大的生命之旅。

2017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