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我院在丛林村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 2017-08-10 08:34 来源: 宣教处 院团委

00172丛林村普法.JPG

00173丛林村普法.JPG

00175丛林村普法.JPG

00174丛林村普法.JPG

8月9日,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柯君带领普法宣传队一行7人,在梁子湖区沼山镇丛林村开展普法活动。

丛林村是鄂州中院扶贫结对共建村,也是法院选派第一书记的任职村。普法队员一进村,就挨家挨户发放《市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鄂州市政普法办公室给市民的一封信》、《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卡片》等宣传资料,邀请村民集中参加普法宣讲活动。

柯君法官自小在梁子湖畔长大,一声家乡的口音,拉近了法官与村民距离。在村头大树下,柯君同村民围坐一起,讲起了乡村普法课。柯君围绕近年来多发的婚姻家庭纠纷,结合经典案例,就离婚判决、财产分割、赡养抚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村民关心的婚内赠与、彩礼返还等问题及相关诉讼程序,一一作了解答。时光流逝,一恍近两个小时过去了,村民与法官你问我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临别时柯君法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请村民有事及时联系。

村第一书记陈萍表示:今天的普法活动不拘形式,方便群众,村民所关注的就是法官所宣讲的、法官所回答的就是村民所问的,普法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普法教育活动促进了村民知法、守法、用法,促进了乡村文明、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