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开展司法警察扫黑除恶专项业务培训

时间: 2019-04-15 10:31 来源: 宣教处

0100000580.JPG

0100000588.JPG

0100000587.JPG

0100000585.JPG

4月12日,为期4天的鄂州市法院系统司法警察扫黑除恶专项培训圆满结束,全市法院40名司法警察和安保人员参加了培训。鄂州中院领导陈旗、汪和清、汪明,先后参加培训动员会、训练汇报会、培训总结会,检查指导培训工作。

0100000583.JPG

0100000584.JPG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队长余劲海应邀作《新时期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地位作用及履职难点分析》专题讲座,强调要加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政治建设,锻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宪法和法律,服务人民的高素质队伍。要从严管理司法警察队伍,公正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群众。要加强技能培训、体能训练,提高履职保障能力。要研究新时期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新要求,提高处置恐怖暴力突发事件能力,为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审判工作提供安全有力的警务保障。

IMG_7688.jpg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队长胡炜应邀作《重大刑事案件审判中警务保障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胡炜强调重大刑事案件审判受到社会公众高度关注,司法警务保障要求更高。要坚决做到方案周密、全程安全、动作规范。对庭审警务保障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要做好应对方案,组织充分的物资器材准备,切实加强实兵演练,增强应对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合成01.jpg

合成03.jpg

合成02副本.jpg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开展了队列训练、擒敌拳训练、警戒器具操作训练、防暴防恐处置突发事件训练,鄂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专家应邀进行了授课。

合成04.jpg

特警训练专家刘华松表示,受训的部分司法警察年龄偏大,但他们克服了体能差、协调性差等困难,同年青人一样,全程参加集中训练,取得了良好成绩,给授课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鄂城区司法警察大队徐婕表示,为期四天的培训,我们吃苦耐劳的意志力进一步增强,体能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鄂州中院司法警察支队负责人王磊表示,司法警察业务培训是我们警务保障的一个新起点,我们将统一思想、凝聚意志、精诚团结、同心奋斗,开创鄂州法院扫黑除恶警务保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