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法院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中秋联谊活动

时间: 2021-09-22 08:19 来源: 院妇女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10922081931.jpg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19日,市法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组组长吕云山带领市法院14位爱心妈妈前往梁子湖区沼山镇丛林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中秋联谊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法院院驻丛林村第一书记程建军同志和市法院妇委会联合组织筹备。

3X{L549)28ZCR0H40EC((HF.png

在联谊会上,市法院爱心妈妈和丛林村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对一”的认领互动。看到早已翘首以盼的孩子们,爱心妈妈很快就认领到自己的孩子,大家围坐在一起,相互介绍、互动交流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922082252.jpg

爱心妈妈们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和家庭情况,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和身心健康情况,重点进行情感关怀和心理抚慰,弥补孩子的情感缺失,让他们感受到“母爱”的呵护。其中,柯君妈妈在家访中了解到孩子特别喜欢打篮球,特意给孩子带来了一套篮球服。柯冰妈妈为孩子带来了课外书籍,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努力进取。

微信图片_20210922082255.jpg

通过现场才艺表演、比赛跳绳和五子棋、跳棋竞技等互动,孩子们和爱心妈妈互相熟悉和了解。

微信图片_20210922082259.jpg

孩子们纷纷在爱心小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微心愿,爱心妈妈帮助他们满足一个微心愿,并指导孩子们对父母或爱心妈妈写一封家书。

微信图片_20210922082305.jpg

随后,爱心妈妈们将月饼、牛奶等爱心物资送到每位孩子手中,也送去节日的祝福。中秋意团圆,尽管有许多人无法实现“团圆”,但这个中秋,有了爱心妈妈们“爱”的行动,充满了幸福、温馨的色彩。

微信图片_20210922082051.jpg

这次结对后,市法院的爱心妈妈们将每月定期以电话、见面、书信等形式,与孩子和临时监护人联系,指导孩子的生活、学习;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去看望他们,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浓浓的温情和关爱,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本期微信公众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