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城区法院开展“端午节抓老赖”集中执行活动

时间: 2018-06-19 17:19 来源: 鄂城区法院

001.jpg

001  .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为推动执行攻坚战,切实提高执行威慑力,6月18日端午节当天,鄂城区法院利用被执行人外出务工返乡有利时机,集中人力物力,开展突击抓捕“老赖”行动。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和清,鄂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树彬参加集中执行行动。

早上7:40,当大部分人正在享受端午假期时,17名执行干警已列队整装待发。

鄂州中院汪和清副院长作动员讲话,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到了决战决胜、发起总攻的阶段,希望大家发扬不怕吃苦、忘我奉献的作风,按照既定目标和工作预案,服从统一指挥,落实好安全保卫,圆满完成这次集中执行行动。

随后,鄂城区法院副院长陈林、执行局长吴新春各自带领一组干警兵分二路奔赴执行目标,对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搜查、集中执行。

行动开始,捷报频传,“老赖”一个接一个落网。8:18,第一组执行干警来到在城关居住的被执行人王某家中,将其拘传到法院。9:00,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赵某家,依法对其实施传唤。9:30,执行干警来到万佳凯旋城小区将夏某拘传到法院。第二组执行干警赶赴燕矶镇、新庙镇、泽林镇、长港镇,依法拘传了被执行人徐某等人。同时,对不在家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向其家属释明法律规定,敦促被执行人尽快主动履行义务。

据统计,本次集中行动共拘传5人,实施拘留措施1人,达成执行和解3件,执行到位标的额41万元,有力震慑了“老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