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开庭审理由市监察委立案调查的杨进贪污一案

时间: 2018-04-17 17:05 来源: 刑事审判庭

0100000098.JPG

08....jpg

0100000096.JPG

000监察委第一起诉案件_1178_副本_副本.jpg

0100000097.JPG

0100000099.JPG

 4月17日上午,鄂州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原鄂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杨进贪污一案。该案系鄂州市监察委成立后立案调查职务犯罪的第一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纪委监察委、市交通系统、市直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旁听。

被告人杨进,原任鄂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曾任鄂州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主任。2018年1月31日经鄂州市监察委员会决定留置。因涉嫌贪污罪,2018年2月11日经鄂州市人民检察院决定,次日由鄂州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鄂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3年2月至2015年2月,被告人杨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截留、骗取的手段,先后六次侵吞公款共计人民币8.5万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应以贪污罪追究刑事责任。

鄂州中院依法组成合议庭,适时召开庭前会议,对程序性事实、本案争议焦点及相关证据等进行了确定。对于控辩双方无异议的证据,确定在庭审时简化举证,促进庭审效率提高。

庭审中,对被告人杨进贪污8.5万元的事实和证据开展了充分的调查,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的辩论。

庭审活动自8时45分开始,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结束,法庭宣布此案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党员干部对庭审给予了“高效规范”评价,同时表示,通过庭审受到一次深刻的廉政法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