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委宣讲团到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 2017-12-08 15:17 来源: 研究室 宣教处

鄂州 法院127.JPG

鄂州 法院128.JPG

鄂州 法院132.JPG

鄂州 法院131.JPG


12月6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田赋荷到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院党组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了学习活动。

田荷赋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全面深刻地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等八个方面对报告进行了生动地阐述。他指出,在十九大会议中,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规划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体现了我国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实施“新三步走”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就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把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作为建设主线,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他号召广大法院干警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实现鄂州百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陈旗现场与广大干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指出,田副书记对于十九大精神思考深入、见解独到,宣讲过程旁征博引、语言生动,以一句“请君为我倾耳听”为切入点,从经济腾飞、文化软实力增强、社会风气明显改善等方面,充分展现了五年来中国发展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使人感同身受。中国的成就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真理:一个抱有理想、敢于圆梦的国家势不可挡。五年来,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特别是无纸化办公改革更是在全省达到领先地位,电子阅宗、电子审理、档案管理、副卷保存等各项举措中体现出的创新理念,得到省高院的高度赞扬。我们每一位法院干警,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不断反思、不断革命的精神和决心,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法制宣传,为建设法治鄂州、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