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城区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 2018-11-14 08:55 来源: 鄂城区法院

001.jpg

002.jpg

11月12日,鄂城区法院召开2018年青年干部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张树彬从“青年”“法律”和“法官”几个方面,深刻阐明了青年干警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求青年干警在政治上忠诚可靠,业务上本领过硬,清正廉洁,维护法律公平,匡扶社会正义。全院近年来新录用的四十余名青年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张树彬表示,作为年轻人,一是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青年干警应该树立自己的理想目标,并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勇敢地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二是既要心存善念,又要“六亲不认”。青年干警要保持正直善良的初心,善待当事人,为群众排忧解难,也要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三是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学会变通。青年干警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又要在实际办案和工作中,充分考虑到现实因素,做到法理与情理的平衡;四是既要保持一腔热血,又要冷静思考。青年干警要保持自身的朝气和锐气,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工作,也要坚持理性思考,保持自身的独立性。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林寄语青年干警:一是相信党组织。青年干警要积极地响应和坚定地支持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参加各级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凝聚力量,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二是相信自己。青年干警要有信心、有标准、有担当,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做实事;三是相信未来。青年干警要正确客观看待司法体制改革,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完善自我,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会上,程馨心、纪姣蓉、万佳琪、刘义波、周衣、徐林6名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自我介绍,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入职感受和未来职业规划。黄春华、胡志雷、刘玉林、廖辉、余静、胡晴、杨琛、刘霁萱8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司法体制改革中使命与担当”这个主题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切身体验,谈了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感悟,对法院建设和今后的工作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感谢院党组对青年干警未来发展的关心与重视,搭建多种平台促进青年快速成长,今后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演绎鄂城区法院青年干警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