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开通“失信提示彩铃”

时间: 2018-11-06 14:46 来源: 执行局

b6b95d91a1bf6e6f9dcb16f25daf7b02.jpg

(网络配图)

11月5日下午,当执行法官拨打失信被执行人秦某的电话时,语音提示传出“您所拨打的机主已被鄂州市华容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请谨慎与其进行经济往来”。标志着“失信彩铃”业务在鄂州正式开通,全社会共同推进解决执行难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鄂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法院的执行攻坚活动。2017年3月,市委政法委牵头成立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全市28家单位作为成员单位,充分发挥执行联合惩戒职能,有力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今年以来,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之年,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所有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大力推进成员单位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共同推进解决执行难题。鄂州联通公司作为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号召,与市中院领导协调沟通,并请示省公司后,率先为失信被执行人开通“专属彩铃”业务。

目前第一批失信人员已经全部发布,鄂州中院后续将扩大发布范围,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营造“失信可耻,守信光荣”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