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梁子湖区法院加强党的建设 着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

时间: 2018-07-31 10:00 来源: 梁子湖区法院

图片1.jpg

图片3.jpg

7月,按照梁子湖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要求,梁子湖区人民法院结合自身实际,紧扣“不忘初心筑党魂·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法院党的建设 着力提升法院党组织组织力 。

一是深入开展精准扶贫“五大活动”。7月12-13日,梁子湖区人民法院干警分两批集中到定点帮扶村涂家垴镇徐连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到位。干警们认真研读《梁子湖区精准扶贫政策清单》,并挨家挨户走访调研,对于不在家的扶贫对象,一一打电话关心慰问,及时向扶贫对象提出政策申请建议,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干警们自发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二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7月27日上午,梁子湖区人民法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夏帆书记在全区2017年扶贫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大会的讲话精神、扶贫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大会上的通报及区委政法委《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的汇报》文件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同时,组织观看了扶贫专题片《勤劳战胜贫困》。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习林同志以“奋斗在新时代·奉献在主战场”为主题开展讲习活动,重点结合当前面临的困难交流了“勇于担当精神”,他指出:担当精神,就是“守土有责”的使命意识;担当精神,就是要加强学习,要有勇于担当的本领;担当精神,当前就是要配合好区纪委监委对我院的巡察工作。

三是继续开展普纪教育。党员大会上,梁子湖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干警带领党员干警集中学习了《公务员处分条例》第四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四章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三章,继续推进常态化纪律教育,增强干警规矩意识。

四是举行机关党支部换届改选。梁子湖区人民法院机关支部委员会届满后提前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换届,在充分征求院党组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警意见的基础上产生了五名候选人,在党员大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