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邀请古新功部长为全市法院百余名党员干警讲党课

时间: 2018-07-20 20:01 来源: 研究室


上网图片01.jpg

上网图片05.jpg

上网图片07.jpg

上网图片12.jpg

上网图片09.jpg

上网图片10.jpg

上网图片11.jpg

7月19日下午,鄂州中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特别邀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新功为全市两级法院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帮助他们进一步凝聚思想认识,坚定四个自信。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主持会议,两级法院党组成员、中院机关共120余名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古新功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以“如何深刻认识坚定文化自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领会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厚基础和丰富内涵”以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部署要求”三个方面为切入点,深入阐释了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系统剖析了文化自信与其他三个自信、核心价值观建设、意识形态建设、文化改革发展、文化传承创新、文化开放以及文化建设的主体、方向、目标等9个方面的关系,指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源于先进思想理论的科学指导,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根基,源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源于国际社会对中华文化、中国主张和中国方案的日益认同,源于社会主义文化日益繁荣兴盛的生动局面。

古新功同志提出,培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要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作的时代新人;三是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四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繁荣发展;五是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陈旗院长表示,古新功部长以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现代文化为时间轴,层层递进,全面、系统、辩证地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文化自信的思想内核。通过古新功部长对坚定文化自信的系统阐释,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传统文化、革命历史文化以及现代文化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文化作为深层、持久的力量,一定会支撑鄂州法院全体党员干部在司法工作领域、日常工作领域、家国情怀锻造及家庭生活和谐等方面作出更长久、更深远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