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在丛林村开展“爱心妈妈. 彩虹行动”关爱儿童活动

时间: 2021-11-29 10:13 来源: 妇委会 宣教处

关爱成长 相伴“童”行 ——“爱心妈妈·彩虹行动”走进丛林村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9101639.jp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帮助和服务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11月27日上午,市妇联、市法院在梁子湖区沼山镇丛林村“彩虹行动”示范站点联合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爱兰,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鹰和梁子湖区妇联主席夏福枝等出席活动,市法院爱心妈妈、市妇联干部、嘉和社工和丛林村留守儿童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9101700.jpg

活动开始,爱心妈妈分别向孩子们赠送了装有儿童安全自护手册、秘密花园绘画书籍和文具等礼物的爱心大礼包。在轻松欢快的音乐声中,爱心妈妈和孩子们手牵手,一起参与“桃花朵朵开”、“课桌舞”等小游戏,彼此拉近距离,增进感情。

随后,志愿者以“关爱成长 守护花开”为主题,现场为孩子们讲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儿童安全知识课,重点讲解了儿童防溺水、应急救护等安全知识,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孩子们积极互动。

市法院爱心妈妈代表向红芳,结合日常生活和实际案例,分析了未成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不法侵害及应对方法,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正确引导孩子们如何预防和处置校园霸凌,增强了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和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了儿童的安全自护能力。

在“妈妈我想对你说”涂色环节中,爱心妈妈和孩子们合作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孩子们通过手中五彩斑斓的画笔,向爱心妈妈表达了满满的感谢之情。

通过此次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不仅仅是物质方面,更需要从内心去呵护、引导他们,为他们送去关爱,找到自信,帮助他们解决成长道路上的困惑和烦恼,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妈妈”的温暖,由衷地祝愿孩子们在未来日子里健康快乐的成长!

本期微信公众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