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 《开国大典》《古田军号》等党史题材电影

时间: 2021-10-28 10:05 来源: 宣教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10月26日,鄂州中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开国大典》《古田军号》等优秀党史题材电影。

微信图片_20211028100650.jpg

影片《开国大典》描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新中国成立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1028100644.jpg

影片《古田军号》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进入闽西到古田会议召开那段鲜为人知的峥嵘岁月,再现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一支年轻的军队,倾尽心力探索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

观影过程中,干警们被影片中真实的场景、感人的细节、经典的台词所吸引,被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所感动,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对党、对社会主义和对祖国的热爱。

干警代表交流了观影心得

胡莉: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去了解这些红色经典都不算晚,我们比那些还未看到了解这些经典的人们要更加幸运,当我们有了一个契机了解了这些经典时,我们就会时时回顾这些经典,为之动容,为之落泪,并且会为了那个伟大的理想而去奋斗。

陈迪:《开国大典》中,毛主席说:“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是的,这不仅是革命前辈们用尽毕生精力所遵从的,同样也是我们应当牢牢记在心头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此刻的生活。

何婷婷:《古田军号》通过对史实的细致考察和对人物的准确把握,呈现出老一辈革命家丰富的内心世界和极具魅力的个性特征,让我们对革命领袖有了更立体、全面的认识。

通过观看影片,干警们加深了对自身责任担当的认识,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鄂法梦。

本期微信公众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