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省高院副院长李群星到华容区法院督查指导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

时间: 2018-11-02 10:07 来源: 华容区法院

003.jpg

004.jpg

001.jpg

002.jpg

11月1日上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群星一行到华容区法院督促查指导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鄂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华容区委书记姜飞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柏松,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光临陪同督查。

李群星一行,对区法院党组织建设、党建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党费收缴、“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主题党日”、“ 党员活动日”、“政治生日”等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查看党建阵地、仔细翻阅党建工作台账、文件资料、会议记录、学习笔记、党课讲稿等,全面了解法院党建工作。参观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家事法庭、人民调解中心。听取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光临代表法院党组围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党建质量;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审判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等四个方面全面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的推进情况汇报。

李群星对区法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共促进,扎实推进基层法院组织力提升工程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李群星指出党建工作是意义重大,要认真做好基层法院党建工作,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部队伍。李群星要求党组一班人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把政治意识作为四个意识的首要挺在最前面,重心下移,久久为攻。真正把党的思想建设与法院的审判、执行、中心工作融为一体;要始终围绕服务大局不偏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在执行工作第三方评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司法改革配套工作及其它重点工作中履职尽责;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从严治院,做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带头人,争创全省法院一流工作。

曹光临表示,华容区法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针对存在问题,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立即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部署,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全院党建工作,真正做到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执行,为全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陈旗院长代表鄂州两级法院党组表示,将不辜负省院领导的支持和期望,坚持以党旗领航法院工作,把党建和政治建设放在更高的地位,抓好党组这个“头雁“的引领带头作用,打造坚强有力的两级党组织,依法履职,促使鄂州法院队伍建设廉洁干净、担当作为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