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大力推进涉农民工权益案件专项执行

时间: 2020-01-08 15:02 来源: 严品

001.jpg

1月7日,鄂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涉农民工权益案件专项行动督办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和清同志主持,鄂州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杜作顺及出席会议,中院执行部门、各区法院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涉农民工权益案件专项行动以来工作情况、典型案件,研究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规划。

市中院执行庭庭长徐武港、鄂城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吴新春、华容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姜志刚、梁子湖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陈华锋分别汇报本单位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会议认为,涉农民工权益案件主要存在案件类型难以界定、人难找、财产难寻,送拘难、救助机制有限、保证金制度不健全等问题。虽然案件标的到位情况比较理想,但仍然存在许多不安定因素,容易引发群体事件,维稳形势较为严峻。  

杜作顺同志对各单位开展涉农民工权益案件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高度重视、抓紧时间集中办理涉农民工权益案件,丝毫不能松懈。同时通报了全市法院2019年执行质效情况,指出全市法院核心指标综合排名位居全省第6位,仅市中院在全省排名第3位,虽然跻身全省执行质效排名第一方阵,但其他十三项指标中有七项标排名靠后。要求全市法院执行部门加强对质效考核指标的理解,认真分析各项指标的含义,减少终本案件数量,规范录入案件数据。在部署2020年执行工作时指出,今年4月份拟举行涉金额案件专项活动,全力维护金融秩序、保障社会稳定,要求各单位加强队伍建设,发挥领导带头作用。

汪和清同志指出,涉农民工权益案件既是民生案件问题,也是维稳政治问题,两级法院要把案件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各区院党组成员要亲自挂牌督办案件,妥善处理涉及到的具体问题,防止矛盾激化、案件久拖不结。要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在“规范执行年”的基础上继续发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