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18-06-25 15:20 来源: 宣教处 妇委会

0100000260.JPG

0100000262.JPG

0100000263.JPG

6月25日上午,应鄂州经济法开发区邀请,鄂州中院法官助理刘霁萱一行四人,深入鄂州经济开发区凡口中心小学,给五年级二班的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刘霁萱从“学法”“守法”“用法”三个方面进行法律知识的讲授,用神话故事引入“法”的概念,以鲜活的案例阐明不良行为可能导致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从“育爱心、勤学习、拘小节、抗诱惑、慎交友”五个方面教导学生规范自身行为,并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以及避免不法侵害四个方面向学生阐述了如何保护自己,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课堂上,学生们全程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法治宣讲进校园是鄂州中院青少年普法工作的重要举措。师生们表示,今天的宣讲活动,促进了学生们学会用基本的法治思维规范自己的言行,并维护自己的权利,预防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