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党组与基层法院院长开展集体谈话和廉政提醒

时间: 2020-06-10 08:14 来源: 政治部 研究室

讲政治 听招呼 守规矩 知行止

鄂州中院党组与基层法院院长开展集体谈话和廉政提醒


01 webp.jpg





为进一步强化对基层法院院长的监督管理,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法院工作,6月8日上午,鄂州中院党组对华容区法院党组、梁子湖区法院党组开展集体谈话和廉政提醒谈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出席会议并讲话。



02.webp.jpg





陈旗院长指出,2019年以来,鄂州中院认真贯彻落实省法院工作部署,积极履行对基层法院班子协管、监督和指导职责,在党委和省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推动基层法院党组班子调整率达80% ,实现三个基层法院班子交流调整全覆盖。

陈旗院长充分肯定了华容区法院和梁子湖区法院的工作,她要求,要坚持上下一致,切实加强对基层法院院长的监督管理,实质性推动两级法院共同发展,为努力开创法院发展新篇章、答好2020年下半场考卷不懈奋斗。

一是领导班子要精准把握角色定位,不辱使命。要深刻认识领导班子对于法院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是未来五年基层法院发展的关键转折点。新班子带来新希望,在两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的艰苦努力下,为两个基层法院搭了舞台、选了主角,大幕开启,期待同志们从善如流、担当作为,在鄂州法院的发展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二是党组书记要保持向前奋斗姿态,蹄疾步稳。要牢固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旗帜鲜明、路径明确。充分发挥好以上率下的带头示范作用,以苦为乐、甘于奉献,切实做到讲政治、听招呼、守规矩、知行止。要充分发挥理性,从工作实际出发,综合分析和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虚心听取各方意见,认真谋划解决,不断提升基层法院工作水平。

三是党组成员要发挥承上启下作用,当好参谋。要强化责任意识,不讲条件、尽心尽力,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党组书记、院长开展工作,抓好分管工作。要把团结干部放在首位,落地落实党组决定,做好干部群众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03.webp.jpg





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和清主持会议,他指出,两个基层法院的工作可圈可点,在审判执行、深化改革、疫情防控等工作上取得不错的成绩。下一步,华容区法院要在求“优”上下功夫,梁子湖区法院要在求“新”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和改进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04.webp.jpg





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吕云山从怎么看全面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院主体责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之后的内部监督等五个方面,对两个基层法院党组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





504.jpg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巍领学省法院《关于加强对中、基层法院院长监督管理的办法(实行)》。华容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光临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梁子湖区法院党组书记杨尚文同志汇报了到任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下步工作方向。






总编:孟卫军

文字:陈梦馨 饶平

编辑:闵婉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