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华中科技大学调研组应邀来到鄂州中院参加司法研究课题座谈会

时间: 2022-03-18 14:47 来源: 研究室

微信图片_20220318145140.jpg

为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共建,提升干警学术素养和司法能力,3月16日至17日,华科大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小建带领5人课题组应邀来到鄂州中院参加司法研究课题座谈会,并就审判队伍建设与两级法院青年干警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秦小建教授就法治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研究方向、逻辑框架及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梳理。

随后课题组与两级法院青年干警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就青年干警培养路径、青年法官培训机制、司法责任制落实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畅谈所思、所感、所悟,讨论气氛热烈,为司法研究课题提供了真实鲜活的实践依据。

鄂州中院自2019年10月与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签订院校合作共建协议以来,在办学育人、学术研讨、实践探索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合作,孕育了优秀的学术研究成果,共有2篇论文获评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二等奖,中院荣获全国法院优秀组织单位,实现历史性突破。

下一步,鄂州中院将继续认真组织实施有关院校合作共建项目,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确保研究成果具有理论高度、实践深度、应用广度,为推动法院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期微信公众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