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市中院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暨“迎中秋、庆国庆”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时间: 2021-09-27 08:09 来源: 办公室

20日以来,鄂州市中院为推进我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卫生环境和工作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在“中秋”“国庆”两节之际,组织全院干警开展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活动。

积极营造活动氛围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院领导及时安排办公室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责任明确开展好相关工作。为营造良好活动氛围,院办公室安排人员在旗杆上挂上鲜艳的国旗,并将大楼前的破旧灯笼进行更换,营造出节日氛围;结合当前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契机,在院LED显示屏上播放文明创建标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加强文明创建和爱国教育,营造出讲文明、讲卫生、爱祖国、树新风的活动氛围,提高了全院干警参与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活动的自觉性。

努力营造干净舒适的

办公室动员全院干警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各部门干警对各自办公室场所认真打扫,文件档案有序摆放;对会议室、档案室、打印室、食堂等区域组织人员进行全面打扫、整理,不留死角,干警们积极参与,及时清运垃圾,使院办公环境变得整洁靓丽。为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组织人员在院内进行消杀,防止传染疾病。通过信息提醒全院干警保持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保护卫生和防疫成果。

大力参与文明典范

院干警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主动到包保社区开展入户宣传,让市民响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升文明意识;组织院志愿者队伍进入包保社区、路段,对辖区内的卫生进行打扫,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维护停车秩序。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院志愿者们手持扫把、钳子,认真清理清扫路面、花坛的垃圾、整治卫生死角的脏乱差;耐心向市民劝导不文明行为;对乱停乱放车辆重新整理摆放,并主动劝导相关人员不乱停乱放车辆,通过大家辛勤劳动,街面环境变得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营造了良好的爱国卫生运动氛围,提高了院工作环境和包保社区路段居民的生活环境,减少了病毒的传播途径,提升了院干警文明意识。同时,我院将以本次开展文明创建暨“迎中秋、庆国庆”爱国卫生运动活动为契机,继续在全院创建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水平,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本期微信公众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