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队伍建设】鄂州中院2022年度书记官长换届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6-27 08:46 来源: 政治部 宣教处

微信图片_20220627085234.jpg

624,鄂州中院2022年度书记官长换届会议召开,新一届书记官长、副书记官长产生了。"新官"们上任,一起来听听,他们说了什么

领导寄语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鹰:“新任书记官长、副书记官长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书记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全体雇员制书记员要对标看齐,积极配合书记官长、副书记官长的工作,相互协作、共同进步,为司法审判工作提供有力辅助支撑力量。”

法官提醒

审监庭庭长  明延发:“书记员们要讲政治、讲规矩,做‘静、净’人,将普通工作岗位转化为提升能力、展示才华的平台。各业务团队要将‘人力资源’转化为‘人才资源’,形成1+1+1>3的聚集效果。”

 审管办主任  郭培培:“下个月,我院将举行司法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其中,书记员队伍的比拼既包括基础业务技能,也包括系统理论知识……”

表态发言

帆,书记官长、执行局书记员:“非常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给了我为大家服务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协助做好书记员团队的各项工作,与大家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琛,副书记官长、执行庭书记员:“我会积极配合书记官长的工作,与大家一道,共同维护好书记员‘大家庭’。”

韩晓燕,副书记官长、开发区法庭书记员:“很期待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与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书记员是人民法院审判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法院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鄂州中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雇员制书记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认真贯彻落实《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年干警成长工程实施细则》,创新实行书记官长制度,头雁引领、以点带面,努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书记员队伍。

下一步,鄂州中院将着眼书记员队伍业务技能系统提升,以考促进、比武练兵,真正激发队伍活力,形成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促进审判工作优质高效开展。

本期微信公众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