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法院“破冰行动”掀起执行热潮

时间: 2017-11-27 09:18 来源: 执行局

鄂州 法院62.JPG

鄂州 法院61.JPG

鄂州 法院60.JPG

11月23日,随着鄂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和清一声令下,鄂州市两级法院“破冰行动”正式开始。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全力助推“破冰行动”完美收官,全市法院执行干警从集结地域整装出发,集中拘留强制执行活动拉开序幕。

在鄂州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带领院党组成员、执行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了“破冰行动”进展情况。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可以看到,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统一指挥,三区法院院长亲自协调执行行动,各执行小组全部配备4G单兵系统,实时记录执行现场情况并回传至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鄂州中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破冰行动”是继“飓风行动”后,鄂州市法院开展的又一次大型集中执行活动,是根据省高院统一部署的“三大战役”的重要举措之一,更是重拳打击“老赖”力破执行难题的重要举措,此次集中拘留活动将持续一周。截止26日,全市法院共拘留9人,被执行人当场履行1人,履行金额8万元;4件达成和解协议,涉及金额53万元;1件执行完毕,涉及金额18万元;共计履行金额达79万元。

据悉,此次“破冰行动”,全市法院还重点清查处理了一批2013年以前的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对其中9名生活特别困难的申请执行人,申报司法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