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组织2020年度全市法院学术论文写作培训

时间: 2020-05-13 10:43 来源: 研究室 宣教处

00论文写作点评会_9999_79副本.jpg

5月11日,鄂州中院举办2020年度全市法院学术讨论会论文选题与写作技能辅导班,帮助全市法院系统的论文作者提升学术论文的写作水平。两级法院写作骨干参加培训。

00论文写作点评会_9999_90.jpg

00论文写作点评会_9999_57.jpg

00论文写作点评会_9999_32.jpg

本期培训班为期一天。上午,省法院法官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杜人杰、市法院刑事第一审判庭庭长徐钰城、市法院研究室主任陈林分别对法院队伍建设、扫黑除恶、行政审判实务问题研究相关选题逐一讲解;下午,省法院二级巡视员李小菊就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和智慧法院相关选题的论文切入角度作辅导培训,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就党建及民事法律适用问题研究相关选题进行解读,并作动员讲话。

陈旗院长强调,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自警自省很重要,坚持下来也很重要,只有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提高思考维度,学会批判性思考,才能真正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希望所有作者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术研究当中来,在接下来的学术讨论会上、全市法院的读书分享会上,在搜集大量的资料,归纳梳理总结提炼,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思考的痛苦过程中筑牢个人成长进步的基础。

00论文写作点评会_9999_117.jpg

00论文写作点评会_9999_121.jpg

00论文写作点评会_9999_35.jpg

00论文写作点评会_9999_8.jpg

培训结束后,参训作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及时消化吸收培训内容,争取高质量完成破题、选题、开题。根据工作安排,鄂州中院拟继续针对提纲、组稿、修改等不同写作阶段开设不同的培训课程,邀请资深法官和法学专家培训辅导,邀请学术讨论会获奖作者分享写作经验,并与高校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学术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