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华容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 2019-04-20 08:48 来源: 华容区法院


002.jpg

001.jpg

003.jpg

4月16日上午,华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燕华一行,到华容区法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华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国平、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华容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光临陪同调研。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区法院党组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赵燕华副主任主持。

 曹光临从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安排部署抓落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坚持公正司法,全力审理好涉黑涉恶案件;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实效性;加强沟通协调,建立有效机制;做好信息报送,建立请示汇报制度等六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专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了下一阶段专项斗争的工作举措。

华容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汇报了各职能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华容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全安要求,扫黑除恶工作要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共同发力,落实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参会的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对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意见。

在听取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及参会单位相关同志发言后,姜国平副主任对扫黑除恶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二、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政策法规,对黑恶势力准确定性,判罚公正;三、加强沟通协作,形成部门联动;四、了解民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赵燕华副主任指出,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政治站位高、宣传声势大、审判队伍精、大局效果好;扫黑除恶工作打得准、打得响、打得狠。同时也对扫黑除恶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深学习,吃透司法解释,掌握黑恶势力定性标准,把每一件案件办成“铁案”、“精品案”;三是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黑恶势力;四是要毁伞拍蝇,深挖彻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彻底斩断背后的利益网。

曹光临表示,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我们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区法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扎实工作,向一切黑恶势力宣战,以优良的作风、顽强的斗志、一流的业绩守护公平正义,出重拳下重手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提升华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调研组一行在曹光临院长的陪同下,视察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