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 2018-03-12 16:36 来源: 妇委会

阳春三月,暖意融融。在这万物复苏、朝气蓬勃的季节里,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108周年,咱们一起来看看鄂州法院的妇女同胞们是怎么过三八妇女节的咯!

活动一:学习法治思维构建平安家庭

0100000011.JPG

3月5日上午,省妇联、省直机关妇工委在洪山礼堂举行了“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仪式暨“送法进机关”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同志进行专题授课,围绕“追求平等与安全的现代家庭关系”的主题,用真实的案例,“接地气”的语言,从家国、法治、人文的角度,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传递了家国情怀、法治素养和人文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活动二:展巾帼风采显鄂法英姿

0100000012.JPG

3月7日,我院应邀参加鄂州市公安局组织的庆“三八”第四届女子气排球比赛,经过轮番激战,最终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在球场上,大家充分发挥出斗志昂扬的体育精神,团结协作,坚持不懈,打出一波又一波小高潮,场下的同志不断呐喊助威,场上场下一条心,形成一个整体,打出了精神,打出了气势!

活动三:“司法礼仪与司法形象”

0100000013.JPG

3月8日,我院女法官江红春同志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司法礼仪课。针对法院工作、法官职业礼仪的特点以及《法官行为规范》的要求,分别从礼仪的内涵、形式、功能等方面,根据场合、对象的不同,运用具体案例,对法官庭审、接待当事人及坐、立、行、交谈、着装、发型、化妆等日常行为礼仪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法官的一言一行不仅反映了自己的个性、文化素养和审美品位,而且代表着法院的良好形象。女法官们要以形象促素质、以素质促公正、以公正促权威。

活动四:普法宣传活动

0100000014.JPG

3月8日,鄂州中院参加了鄂州市妇联统一组织的“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平安家庭、开创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精心收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典型案例,制作宣传展板。向现场的市民朋友们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等资料,并耐心讲解,亲切交谈,解答市民群众的法律问题咨询。市法院的女法官们号召大家一起关爱妇女儿童群体,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共同构建平安家庭,为妇女儿童支撑起一片祥和幸福的天空。

活动五: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0100000015.JPG

3月9日,我院党委、妇委会、女法协联合组织40余名女干警、女职工赴红安革命老区参观,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庄严肃穆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我院全体女干警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前辈的峥嵘岁月,感受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

活动六: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0100000016.JPG

0100000017.JPG

她们的身影坚韧且柔情,用辛勤与汗水定纷止争;她们的步伐坚定且忠诚,在天平下彰显着巾帼铮铮。她们勇敢刚毅、坚定执着,她们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全部奉献给了司法事业,用忠诚维护法律的尊严,用敬业铸就社会的平安和谐!愿鄂州市法院的女神们,灿如春华、姣如秋月、荣耀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