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迅速贯彻落实游劝荣院长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 2019-04-09 15:04 来源: 研究室

4月8日上午,鄂州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游劝荣院长在鄂州中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鄂州法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党组书记、院长陈旗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法院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院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作为全市法院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由党组书记牵头,制定加强政治建设工作清单,细化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大力推进“党旗领航政治建院”。通过强化政治建设,促进全体干警更加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主动地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大局,更加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完成好人民法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

二是紧紧围绕鄂州高质量发展开展执法办案。扭住经济建设这个重心,聚焦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制定出台司法文件,营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使外来人员在鄂州能够安心、安身、安业。号召全体干警研究经济学规律,紧跟国家经济形势,对标鄂州“需求侧”,改善“供给侧”,主动对接鄂州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战略布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为鄂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三是着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巩固廖天明案件整改工作成果,坚持以案为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做到居危思危,确保问题不反弹、不新增。加强两级法院党组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公信力。深入推进青年干警成长工程,大力任用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担当重任,注重培养青年干部的综合能力,锤炼一批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法治理念、行政能力、人文情怀的全能型法律人才。

四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开展全市法院人员超编问题专项调研,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政策支持,多渠道妥善分流超编人员。建立健全工作激励机制,激发干警工作潜能,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审判工作精细化管理,重点处理好放权与监督的关系,狠抓制度落实落地,确保放权与监督“两个到位”。依托信息化手段,使其在服务审判和监督权力运行上发挥作用,减轻当事人诉累和办案人员负担,促进提升审判质效,真正将“盆景”变成“风景”。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游劝荣院长讲话精神,迅速制定工作清单,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