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开展平安创建“法治大宣讲”专项活动

时间: 2021-10-21 16:07 来源: 宣教处

为发挥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增强干警与人民群众的密切关系,不断提高平安建设知晓率和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10月18日至10月20日,鄂州中院集中开展平安创建“法治大宣讲”专项活动。

精心组织  科学安排

GU97(64T5``(%9`8MN$%FYO.png

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设立活动办公室,并制定出台服务活动方案、活动配档表,将活动各项责任分解到庭、落实到人。印制法律宣讲服务宣传册,成立宣讲服务后勤保障组,确保活动有效组织,深入开展。

广泛发动 全院全员

5G{O%ZO[LTL%P}GJN`4)K$Y.png

以业务条线为组织基础,组成10个法律服务小组,在市内人员聚集公共场所,设置法律咨询台,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平安创建及各类普法资料等方式,结合市民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耐心地为市民讲解应该注意的法律事项,面对面解答群众的咨询,切实解决他们关注的现实问题。

丰富形式  注重实效

N}23C3%(WE]P}UPJIC]7$}C.png

在开放法律服务咨询的基础上,组织全院干警下班后走访入户,在桂花园社区开展平安创建、反诈骗及法律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为社区群众调处纠纷,和解邻里关系,为社会和谐贡献司法力量。据统计,此次专项活动,鄂州中院开展法律服务咨询活动1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活动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