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时间: 2022-06-03 08:18 来源: 宣教处

微信图片_20220606082015.jpg

6月1日,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团委、妇委会赴结对帮扶沼山镇丛林村开展“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驻村工作队及青年鄂法君们陪丛林村留守儿童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市法院团委书记冯成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的讲话精神”为主题为丛林村的小朋友们作团课宣讲。

“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殷切期待。

我都记住了!

市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徐俊杰从预防溺水、反校园欺凌、防范拐骗等三个方面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法治安全课。

“夏天来了,小朋友们不可以私自下河游泳啊;如果遇同伴落水,要大声呼救请大人来帮忙。”

我不会悄悄去游泳的!

“在学校或校外遇到别人欺负时,不要害怕,要及时向老师、家长或警察求助。”

我会马上告诉老师的!

微信图片_20220606082020.jpg

互动交流

鄂法青年志愿者们与现场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纷纷上台表演自己的“拿手好戏”。

活动最后,青年鄂法君们送上了儿童节小礼物,传递浓浓关怀和殷切祝福。

本期微信公众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