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我们在行动!

时间: 2021-09-27 08:14 来源: 机关党委

(E6P[C)Z{(BSG$8R8[G}8@H.png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为持续巩固我市创文工作不易成果,为全市居民提供更加舒适整洁、文明友善的居住环境,持续改善城市面貌,助力全市打造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具示范性的文明城市“升级版”,鄂州中院务实重行,牢记担当,积极配合桂花园社区做好创文创典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助力全市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YSKNV}{5JZ`GBM748]3(3{7.png

积极响应 整体部署

为响应全市典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展现市法院首创有我的使命担当,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和清第一时间前往桂花园社区联系对接创文相关工作,对照验收标准找差距,坚持目标导向,制定问题清单,从严从实补短板。日,鄂州中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院文明创建工作,号召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展现担当作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助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再添荣光。

KDO([QU7ADT8@MP05$K%3]2.png

逐栋清查 不漏一户

市法院创建文明典范城市驻社区专班与桂花园社区对接,连续开展三轮大清理工作,第一轮对36栋逐楼逐户的“消防设施、杂物垃圾、墙面涂画、缆线乱牵、楼道设施”等情况进行逐项清理填表,查清问题底数;第二轮对36栋楼房的消防设施、卫生、墙面、管线、堆积物、蜘蛛网等,进行全覆盖地排查清理,确保社区环境干净整洁、无死角;第三轮对社区36个楼栋门口及周边区域进行全方位19个项目排查登记,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清理成果。三轮清理工作对桂花园社区及周边存在的乱搭建、乱堆放、拉线充电、占用消防通道停车、不文明养犬等动态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大力提升了小区的文明规范水平。

17日上午,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带队开展“敲门行动”,下沉桂花园社区进行入户宣传及问卷调查,通过入户宣传工作强化了社区居民主体意识,发挥党员、老年义务巡逻队、志愿者、热心居民作用,开展文明创建和文明劝导,形成法院志愿者团队、社区居委会、社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格局,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信心决心,助力全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再添荣光。

KOWJ7UMCI_9R7V~H3$9ZFLC.png

领导带头 全员下沉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开展期间,鄂州中院持续安排部署专班小组协助配合桂花园社区做好值守巡逻工作,全院干警职工参与社区值守巡逻工作153人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冲锋参与值守45人次,中院全体干警时刻保持上下一心,以最实作风助力全市创文工作再升级。鄂州中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在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当先锋、做表率,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切实把下沉社区工作落到实处,务实重行,为夺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胜利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