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扫黑除恶】专家学者齐聚鄂州授课,四地法院共聚一堂提能

时间: 2019-07-31 14:46 来源: 研究室 宣教处

图片1.jpg

0000扫黑除恶专项培训_2018.jpg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深挖根治”的新阶段,鄂州中院鼓励干警勤于学习,主动思考,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司法智慧、更精的业务能力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攻势,推进扫黑除恶取得更大成绩。

7月27日至28日,鄂州中院举办扫黑除恶法律业务培训班,邀请黄冈、黄石、咸宁、鄂州四地中基层法院及鄂州政法机关的200余名干警齐聚一堂,分享名家智慧。

本次培训在师资选择及课程设置上作了精心安排,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0000扫黑除恶专项培训_1916.jpg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斌以《如何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后半篇文章”》为题,从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严格依法要更精准、“毁伞破网”要更坚决、“打财断血”要更彻底、宣传引导要再创新等五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辅导。

 

0000扫黑除恶专项培训_1987.jpg

浙江高院刑一庭副庭长梁健结合重大黑恶案件审判实务,详细讲解审理程序要点、涉案资产处置以及办理“套路贷”案件等重点难点问题。

00 0000扫黑除恶专项培训_2023.jpg

 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荣功立足于扫黑除恶法律和政策精神,着重讲解黑恶犯罪认定的思路与方法,帮助政法干警找准自身定位,准确把握法律和政策界限。

00 0000扫黑除恶专项培训_20662.jpg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科院院长康均心围绕黑社会性质组织四个特征的认定、涉案财产处置等内容,讲授扫黑除恶前沿理论。

0000扫黑除恶专项培训_1967.jpg

为期两天的培训正值高温酷暑,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风会风,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学习交流机会,相互借鉴取经,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力,提高办案质量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