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代表委员为鄂州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 2021-01-13 16:21 来源: 研究室

358份回复函387条建议! 代表委员为鄂州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改进法院工作,日前,市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和各基层法院院长率13个工作小组奔赴全市各地走访,给代表、委员寄送《征求意见函》,征询意见建议。

短短一周的时间我们收到了358份回复函共计387条意见建议

部分意见建议

摘录:

●杨艺代表:建议中院继续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工作保驾护航,营造良好的法律环境。

 ●闵楠飞委员:建议法院能更好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效果,尤其是《民法典》的宣传。利用现代化的手段,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余静代表:从源头上化解“执行难”问题,进一步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制度,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有效发挥震慑联动机制。

●但文洁委员:加大巡回审判力度,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吴国俊代表:加强审判机关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力度,进一步提升相互监督质效。

 ●李惠强委员:进一步完善司法救济援助机制,切实解决中小企业司法困境。

微信公众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