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扫黑除恶】“黑财”不清底 执行不停歇

时间: 2020-10-09 09:21 来源: 鄂州中院执行局

“黑财”不清底 执行不停歇

鄂州李明启转移隐匿“黑财”案

被执行人李明启,系某恶势力团伙成员,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600万元,责令退赔562万元。

该案鄂州华容区法院执行时,可供执行的仅为公安机关侦查期间查扣的一批定制白酒(评估价值180万),未发现李明启有其他财产。

鄂州中院决定对该案提级执行,并组成专班对执行线索过筛清查,发现其弟名下一银行账户的大笔资金去向不明,存在重要财产隐匿线索和洗钱嫌疑。鄂州中院立即在市级层面启动联动机制,即刻获得人民银行反洗钱中心以及公安机关的积极响应和全力配合,各部门协力追踪溯源,发现李明启将3400万元转至其弟名下银行账户并购买理财产品,中院当即裁定冻结1162万元,后全部执行到位。

湖北省高院微信号“黑财”不清底 执行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