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 2020-12-04 20:40 来源: 宣教处

向群众普法、对宪法宣誓,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我们这样过!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鄂州法院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活动。与宪法的一天,我们是这样度过的···

360截图20201209103423304.jpg

宪法宣誓仪式 

清晨,我们举行升国旗暨宪法宣誓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全体法官身着法袍,法院干警、书记员着制服,精神饱满、庄严而立,深情地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全体员额法官、干警及职工在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的带领下,在国旗下进行宣誓。

360截图20201209103401903.jpg

普法进社区 

上午,第一审判团队法官赴鄂城区凤凰街办江城社区,参加“小板凳”故事会第六期法治宣传活动,围绕“扫黑除恶扬正气,携手共建护家园”主题,为社区五十余名群众详细介绍了鄂州法院扫黑除恶战果,重大涉黑案件审判经过,刑事法官办案背后的故事,获得居民阵阵掌声,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360截图20201209103441343.jpg

法治集中宣传

下午,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第二、三、四审判团队法官、书记员和宣教处干警到凤凰广场参加“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向群众宣传法治理念、讲解宪法知识。在活动现场,干警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有关涉法问题,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宪法、了解宪法,弘扬法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