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院长庭审全程直播 司法公开助推公正

时间: 2018-11-06 11:06 来源: 审判监督庭 研究室

0100000389.JPG

0100000391.JPG

0100000392.JPG

0100000390.JPG

11月5日下午,鄂州中院院长陈旗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鄂州市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联合鄂州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鄂州分行(以下简称工行鄂州分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并当庭宣判,庭审全过程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

2015年12月16日,侨源公司与工行鄂州分行签订《小企业借款合同》,并以房产抵押、他人保证及向中华联合鄂州公司投保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等方式进行担保,约定借款金额300万元,借款期限1年。借款期限届满后,中华联合鄂州公司、侨源公司及保证人未完全履行还款义务,工行鄂州分行遂诉至鄂城区法院,诉请相关当事人履行还款义务。一审法院判决侨源公司下欠工行鄂州分行的借款本息由中华联合鄂州公司赔付,不足部分由侨源公司偿还,其他被告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中华联合鄂州公司不服上诉至中院。

鄂州中院受理后依法组成由陈旗担任审判长、李慧捷和宋光亮担任审判员的合议庭。为确保案件公正高效审理,开庭前,合议庭充分准备,认真研究分析案情,审判长陈旗仔细审阅了全部卷宗材料,并指导制定详细的庭审提纲。庭审中,审判长陈旗针对控辩双方争议问题,及时归纳、提炼焦点,主持控辩双方就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审判人员及书记员规范着装、注重礼仪、使用法言法语,庭审全程录音录影,无迟到及无故离席,整个庭审活动庄严肃穆,秩序良好、礼仪规范。

在持续1个多小时的法庭调查、庭审质证、法庭辩论后,审判长宣布休庭,经过40分钟的认真评议,合议庭形成一致意见,在继续开庭后当庭宣判:一审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驳回上诉,维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