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加强司法宣传服务,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鄂州中院与鄂州团市委共同举办关注未成年人成长专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 2013-12-20 09:26 来源: 院团委 研究室 宣教处

   








12月19日,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鄂州市第一中学的80多名中学生,应邀参加该院与团市委共同组织的面向未成年人公众开放日活动。

上午9时活动开始,市法院团委安排青年法官邹围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法院立案大厅、信访接待室、审判庭等场所,并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司法审判,体验了平时很难接触到的庭审场景。庭审结束后,该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徐钰城对刑事案件庭审流程进行了点评,并现场以案说法,对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犯罪进行了讲解。随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来到审判台前亲身体验,坐上法官席,敲击法槌,亲身感受法庭的那份庄重和严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法律问题,在场的法官一一进行了解答。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又井然有序。

市法院首次面向未成年人这一特殊群体开展的“知法守法 健康成长”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积极做好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工作,强化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观念;进一步落实司法公开,推行阳光司法。

鄂州市团市委书记彭波、鄂州市第一中学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鄂州电视台、鄂州日报等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