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女法官协会与院团委携手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18-06-04 08:05 来源: 院女法官协会

微信图片_20180604075413.jpg

微信图片_20180604075435.jpg

5月31日上午,“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鄂州中院女法官向红芳、法官助理郭培培应鄂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邀请,赴鄂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举办以“学法立行,守法做人”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正在该基地接受拓展训练的100余名吴都中学师生参加了讲座。

鄂州“关工委”介绍,举行以“学法立行,守法做人”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是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高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青少年依法律己,努力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

向红芳围绕“学法”、“用法”,从法的产生、法是什么、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具体表现等方面入手,结合青少年的行为特点和目前的社会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日常生活中一些常用的法律知识。同时,通过列举具体典型案例,以风趣幽默的形式,告诉大家如果违反法律可能要承担的责任和后果,以警戒青少年一定要自觉遵守法律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少年。

郭培培围绕“守法”,从“育爱心、勤学习、拘小节、抵诱惑、慎交友”五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通过良好的互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寓言故事,教授他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更好的守法,一定要学会分析、辨别、抵制不良行为和结交不良朋友,要及早树立尊法、守法意识,努力增强自身法制意识和法治观念,从小开始,从小事做起,预防违法犯罪。

学生们聆听了讲座,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用法律、法治思维来规范自己的言行,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