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陈旗院长实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19-08-22 10:31 来源: 研究室 宣教处

0001.jpg

0002.jpg

003.jpg

8月21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率领脱贫攻坚督导小组成员,赴结对扶贫村沼山镇丛林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专项工作。陈旗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表对标中央扶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进整改任务见底清零,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向鄂州反馈意见后,鄂州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鄂州市整改工作责任清单》,市法院党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8月21日早8时,陈旗院长带领督导小组奔赴丛林村,突击走访调查,实实在在了解情况,认认真真梳理问题,逐一对照研究整改措施。

督导小组通过听取村两委工作汇报,随机走访干警包保贫困户,听取困难群众、老党员意见建议等方式,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研究整改。通过走访调研发现,丛林村脱贫攻坚工作总体向好,群众对市法院干警结对包保工作基本满意,美丽村湾建设已大体成型,扶贫产业亦初见规模,但同时也发现以下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干警对扶贫工作站位不高,入户走访流于形式;二是驻村工作队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三是产业扶贫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督导检查评价等工作还存在不足。

在听取意见、梳理问题后,市法院脱贫攻坚督导小组成员、丛林村村两委委员、驻村第一书记等同志,共同就下一步开展整改工作和扶贫重点工作统一思想、研究举措。

陈旗院长作为人大代表,还特别强调了为基层减负、创建美丽乡村示范等工作,鼓励村两委发展好集体产业,带动更多村民劳动致富、建设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