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敲响消防安全警钟

时间: 2020-08-10 08:48 来源: 办公室

鄂州中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敲响消防安全警钟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全院干警的消防意识和防灾能力。8月7日下午,鄂州中院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周星,为全院干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20200807 (1).jpg

周星以《机关干部消防安全培训》为主题,通过运用图片和具体数据,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情况和典型的火灾案例,重点针对消防安全的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各种家庭厨房火灾、电火的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种类、正确使用以及相关防火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为广大法官干警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整个活动中,全体干警积极参与,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干警的消防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素质。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颇多,不仅认识到消防安全中“防”的重要意义,还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方法和自救常识,学会了如何使用常见的消防器材,切实增强了火灾应急处理能力。

消防安全与我们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火灾无情,需防患于未“燃”。鄂州中院一直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全院干警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制度,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对安全隐患保持高度警惕;同时不定期对档案室、审判庭、会议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严格检查,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通道畅通,照明灯等应急设备能够正常使用,为法院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