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市两级法院开展院长大接访活动

时间: 2019-01-03 15:01 来源: 立案庭

0100000456.JPG

0100000459.JPG

0100000461.JPG

0100000458.JPG

02.jpg

004.jpg

03.jpg

2019年1月3日鄂州中院院长陈旗带领中院班子成员、各审判、执行庭庭长开展院长大接访活动,集中解答当事人反映的疑难复杂问题。同时,还邀请鄂州市知名律师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通过院长大接访活动,进一步畅通当事人表达诉求渠道,有力促进社会矛盾化解。

上午8时30分,上访群众开始陆续进入鄂州中院诉讼服务大厅。法院青年志愿者及信访接访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仔细翻阅递交的信访材料,耐心、认真倾听反映的诉求,对来访群众的诉求进行分类登记,引导上访人到立案及再审、刑事及赔偿、民事、行政、执行、纪检、律师咨询、综合等各接访小组。

整个接访活动秩序井然,做到了来访群众人人受到接待,反映问题件件得到重视。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执行、民事审判等涉法涉诉问题。对于来访群众提出的诉求,及时作出答复处理。无法当场答复的,向来访群众做出详细说明,承诺在一定限期内答复处理,并指定立案部门统一分类整理,后续跟踪督办。

为组织好本次大接访活动,鄂州中院通过媒体提前发布公告,并成立8个接访小组、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接访中,工作人员认真登记、热情引导,发放《信访小常识》、《关于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宣传单,普及信访工作流程,引导群众合法上访。接访现场,还邀请了相关律师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受邀对接访活动进行指导。同日上午,鄂州市三个基层法院同时开展了院长大接访活动。

据统计,全市两级法院当天共接待信访案件65件73人,其中当场答复解决6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