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与丛林村联合开展“七一”主题活动

时间: 2022-06-27 08:19 来源: 机关党委

鄂州中院与丛林村联合开展“七一”主题活动

追忆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23日,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与丛林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庆“七一”主题活动,组织近70名党员代表们共赴鄂州市麻羊垴抗日教育基地深切缅怀英烈功绩,追忆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图片1.png

市法院青年干警饶平为党员同志们现场讲解麻羊垴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此处山峰如羊头,冬日草枯成麻色,故称‘麻羊垴’。抗日战争时期,麻羊垴是鄂城大冶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区域,这里地势险要,是鄂南抗日斗争的指挥中心和可靠的后方基地,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郑位三、王震、王首道及张体学、鲁明健等革命前辈先后在此留下足迹,指挥过激烈的战斗。寸寸红土地,遍洒英烈血。我们的脚下浸染着革命先辈的献血,正是这些革命先辈播撒了薪火相传的红色火种,为鄂城这片热土注入了生生不息的精神动力……”通过回顾红色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对党艰难的革命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

图片2.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纪念碑下,市法院和丛林村的党员同志们满怀崇敬之情、敬仰之心,纷纷举起右手,握紧拳头,进行庄严宣誓。在这浓厚的红色氛围中,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革命群众取得民族独立、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光荣历史,再一次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也更加坚定了党取得辉煌成就的信心和决心。

从党史中获取力量,从党史中展望未来。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红色教育和党史教育,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家国情怀,厚植了爱国主义精神,汲取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滋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融入到服务群众中去,融入到乡村振兴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