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华容法院创新思路成功执结系列涉民生案件

时间: 2019-06-17 14:53 来源: 华容区法院

0001.jpg

0002.jpg

6月14日,华容区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多起因劳动争议产生的执行案件,十一名讨薪工人被拖欠工资钱款全额履行。

湖北省葛店开发区高远动力设备技术有限公司因劳动争议拖欠公司职工董少杰、程定等39人共计80余万元工资款到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书生效后,讨薪的工人们在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申请启动强制执行程序,而被执行人湖北省葛店开发区高远动力设备技术有限公司因工人将其告上法庭十分不满,拒绝履行法定义务,双方情绪激动,僵持不下。

华容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姜志刚高度重视此案,选派执行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潘侃俊负责该案的执行工作。通过调查了解到,因公司转型经营,暂时遇到难题,公司财务紧张,且对工人将其告上法庭非常不满,愤而拒绝履行相关义务。执行人员认为:一方面要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护航开路,一方面又要保障工人的合法权益得到落实。于是当机立断,通过依法冻结该公司银行账户、将该公司法人列入失信人名单等强制措施获得执行主动权,并多次到企业约谈双方当事人,经过耐心疏导、有效沟通,双方达成一致:保障该公司正常运转,支持企业发展,约定分批履行并制定了具体的还款计划。首批11人的工资问题已履行完毕,剩余2批28人将按照还款计划最迟于8月底全额履行。

申请执行的工人们表示,华容区法院执行局坚持公正司法,既维护了工人的合法权益,也为民营企业发展赢得了发展的时间和空间,有效化解了矛盾,提升了法院公信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