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一行看望慰问法院加班干警

时间: 2018-07-09 14:51 来源: 鄂城区法院

 

001.jpg

002.jpg


7月7日上午,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鑫一行亲切看望鄂城区法院周末加班干警,并送上慰问品。鄂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树彬等陪同。

当前,鄂城区法扫黑除恶和执行攻坚任务十分繁重,为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干警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提高审判质效。慰问中,刘厚文书记一行来到刑庭和执行局,每到一个办公室都与干警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干警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干警在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劳逸结合开展工作。

座谈会上,张树彬院长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刘厚文书记指出,鄂城区法院承担了繁重的审判工作任务,院长亲自办案,班子成员一线督办,干警们全力投入扫黑除恶和执行攻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刘书记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鄂城区是中央政法委联系点,今年是扫黑除恶工作的第一年,区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审判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一是要坚持依法审判,保证办案质量。对于涉黑涉恶案件,不定指标任务,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不枉不纵,不放过真正的黑恶分子。二是坚持快审快结,确保办案的社会效果。在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前提下,加快办案进度,从严从快审结。我们的工作扎实一点、细一点,多做一点,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获得感就多一点。三是要加强后勤保障。区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突出,要细化任务分工,做好与相关部门的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对于区法院存在的人员偏少、经费不足等困难,区委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四是要做好迎检工作。中央政法委扫黑除恶督察组即将进驻鄂城开展督查,区法院要建立资料台账,收集基础资料,做好迎检准备,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鑫强调,区法院的工作十分辛苦,干警们付出大量努力,前期工作成效明显,应当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对表对标,梳理工作重点,逐一研究解决,并加强对扫黑除恶的宣传工作,再加力度、再添举措,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好扫黑除恶审判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