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提振士气、团结拼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19-09-19 08:58 来源: 研究室

001.jpg

002.jpg

9月17日,鄂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前段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下步工作。鄂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两级法院班子成员、中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陈旗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日益繁重的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全市两级法院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审判执行主要指标在全省位次不断提升。我们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成功审判“部督”重大涉黑案件,经受住重大任务考验。我们强力推进执行攻坚,“烈火行动”等各项专项执行持续升温、捷报频传。我们创造了青年干警培养的鄂州经验,全省法院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现场会议在鄂州召开。我们承接省级“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试点任务,推动召开全市诉调对接试点工作座谈会,全力打造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

陈旗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振士气、团结拼搏,抢抓发展机遇,强力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一是努力争创主题教育全市样板。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牢牢坚持政治建院方针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政治信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领导带头、知行合一、上下一致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全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对标市委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法院干警一言一行都是营商环境的强烈意识,进一步转观念、转作风,规范涉企司法行为,慎用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四是坚决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两级法院党组要切实担当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保维稳这根弦,深入开展涉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机关内部安全保卫,务必实现“六个确保不发生”,坚决完成“迎大庆、保军运”安全维稳任务。五是全力以赴抓好执法办案。把执法办案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统筹,稳妥处理重大敏感案件,精心选择处理时机;进一步深挖内部潜力,严格审判流程和审限管理,促进提升办案质效,确保全年办案任务圆满收官。

鄂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和清主持会议并就信访维稳工作提出要求,院党组成员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审判管理、扫黑除恶、执行攻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中院相关部门通报了全市法院1至7月审判质效、意识形态、信访维稳和政治巡查反馈问题持续整改情况。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法院院长分别汇报各种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中院刑事、民事、执行等审判执行团队分别就上半年的案件评查、发改案件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