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老赖贷款受限制 主动还款除恶名

时间: 2018-04-13 15:36 来源: 华容区法院

图片1.jpg

4月13日,被执行人张某来到鄂州市华容区法院执行局,与申请执行人卜某当场达成和解,并拿出六万元现金现场履行和解协议,至此,一起执行积案执结完毕。

2008年11月,华容区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张某偿还卜某借款,并承担借款利息。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拒不履行生效义务。后卜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立案后,发出执行通知书,督促张某自动履行,并告知如不履行,将造成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法律后果。可张某避而不见,既不到法院申报财产,也不主动履行。2016年,法院将张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网公布。前段时间,张某到某银行去办理贷款业务,因其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有记录而被银行拒绝贷款。无法贷款的张某十分懊悔,主动到法院“投案”。

在张某依法履行完义务后,区法院依法终结了对张某的执行,张某有关信息将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屏蔽,这也是华容区法院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第5名主动到法院还款的“老赖”。